:
绿草是无愧于他所生长的伟大世界的
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-Blessing for you everyday-

Le monde silencieux

*ooc预警


*想看到沉默的诺埃尔和因此感到不适的队友们


*标题的翻译是无声世界




  阳川咲也今天是顶着一路的注目来上班的。天蒙蒙亮就戴着厚厚的墨镜出门,即使刻意选择了人流量不多的小路,还是得到了旁人的好奇回头,饶是一向厚脸皮的他也顶不住这样的目光,几乎是逃也似的闯进办公室。


  “咲也,今天怎么了?上班还戴着墨镜,快摘了。”朝加圭一郎倒上一杯茶,疑惑地看着慌乱的后辈。


  “前辈...”被点到的咲也不情不愿地摘下墨镜,露出藏在后面的大大的黑眼圈。正喝着咖啡的明神司看了他一眼,呛了一口差点没喷出来,刚刚打开电脑还没开始处理文件的机器人杰姆则惊讶地凑上去:“诶——?咲也桑这是怎么回事?晚上没睡好吗?”


  “咳、”朝加圭一郎努力绷住了脸上的表情,缓了缓才语重心长的说到:“熬夜可不是好习惯啊,咲也,会影响到工作状态的。”


  “我也不想熬夜啊。这两天公寓周边在施工,噪音特别大,有时候夜间还是一片光亮。”阳川咲也悲伤的说起最近的遭遇,“虽然晚上没有声音,但是灯光非常刺眼,拉窗帘都遮不住光,我已经好几天没睡个安稳觉了。”说完,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飘到桌子前倒头就睡过去。


  其他人怜悯地看着咲也,贴心的没有阻止他上班补觉的举动,然而总是事与愿违,一阵急促的警铃声从杰姆头顶的报警器中传来:“事件发生!僵格拉出现了!”


  “我们走,司、咲也...”作为队长,圭一郎抓起装备下意识叫上二人,回过头就看到顶着一张阴沉脸的阳川咲也,他周身的怨气几乎要实体化。“可、恶、的、僵、格、拉!!”


  到达现场时,高尾诺埃尔变身成的巡逻X正一边阻拦僵格拉的行动一边疏散群众,并无多言,三人也立刻变身加入了战斗。巡逻二号掏出扩音棒,高声警示:“根据国际警察的权力,我们将行使武力!赶快束手就擒吧僵格拉!!”扩音器中传出的声音隐隐有超越圭一郎嗓门的趋势。然而原本能定住僵格拉的音波却奇妙般的被吸走,反化作冲击波将几人吹散。


  “是反弹攻击的收藏品吗?”捕捉到僵格拉金库上的光芒,站在边缘的诺埃尔第一时间空翻躲开了冲击。另外三人则没那么幸运,完完整整吃到了冲击波的伤害,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。阳川咲也不服气地迅速爬起来,没等其他人行动,就一边抬枪射击一边向僵格拉冲过去。


  “咲也,不要冲动!”司的警告来得有些迟,被僵格拉唤来的傀儡兵很快将巡逻二号团团围住,封印住了咲也最擅长的远距离射击。圭一郎和司想要上前解救后辈,却在傀儡兵们层层阻拦下无法靠近。疲于应对数量繁多的傀儡兵,无暇顾及逐渐接近的僵格拉,眼看僵格拉的攻击就要命中咲也,离得最近的诺埃尔迅速切换了鲁邦X,将阳川咲也撞开自己承受了攻击。预想中的疼痛和冲击并没有到来,只有几张方形贴纸打着旋儿粘在了他身上。


  这是什么?诺埃尔疑惑地摸上贴纸的边缘,却发现怎么也撕不下来。被撞开的咲也稳了稳身子,一边击退傀儡兵一边关切地询问:“呜啊,诺埃尔桑你没事吧?”我没事。想要发声却没有感受到声带的振动,诺埃尔敏锐地察觉到一股违和感。没有收到回应以为对方生气了,阳川咲也正准备道歉,几声枪响盖过了他的话语,三个身影横在僵格拉与警察之间,正中的红色快盗转了转枪支,枪尖指向僵格拉:“下达预告,你身上的宝物,我就收下了!”


  “终于出现了啊,快盗!”与警察们消灭僵格拉维护和平不同,扰乱世间的快盗为夺取僵格拉身上的收藏品而来,断不能允许警察们先一步消灭僵格拉。三位快盗轻盈地绕过巡逻连者们,将傀儡兵留给烦人的警察,对上了一直在后方的僵格拉。


  快盗的加入让诺埃尔稍稍放下了悬着的心,不必担心他还没取出收藏品,警察们就先一步将僵格拉打倒了。现在诺埃尔更想知道,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到底是什么。他变回金灿灿的巡逻X空翻躲过几个傀儡兵的攻击,又取出X棍剑敲上他们头顶,再次侧身躲开从远处而来的子弹,剑刃划出一道道漂亮的X型斩击,在爆炸的火光中转过身,诺埃尔拍拍下摆,行为战斗一切正常,唯一失去的是声音。而刚刚那个僵格拉正反弹了声音的攻击,诺埃尔似乎抓住了一丝线索。


  “诺埃尔!”没有像往常一样紧追着快盗,巡逻一号来到巡逻X身边,语气中带着些许担忧,“刚刚的攻击,你没事吧?”有心回答但没有那个能力,诺埃尔摇摇头只是专心对付着傀儡兵。有快盗们缠着僵格拉,警察们很快将傀儡兵清理的差不多了。


  “鲁邦收藏品我就收下了。”由鲁邦红和鲁邦黄压制住僵格拉,鲁邦蓝拿着两台拨号战机就要打开金库。“别想得逞!收藏品应该由警方收押!”明神司重重撞上一个傀儡兵,使其倒向鲁邦蓝的位置,随后向僵格拉身上射击,逼迫另外两位快盗松开对僵格拉的禁锢。


  “真是麻烦的警察啊...”捏着拨号战机闪开被撞过来的傀儡兵,鲁邦蓝转过头,只看到金库闪着光芒的僵格拉向他挥出一道旋风。“blue!”眼看队友被僵格拉攻击,两位快盗踹开挡路的傀儡兵,向躺倒在地上的同伴跑去。


  “这一点还不够吗...算你们走运!”扔下这句话,僵格拉便带着剩余的傀儡兵逃走了。三位快盗也在警方将矛头转向他们之前溜走了,现场只剩下巡逻连者四人。再次确认了脖颈处的贴纸还在,高尾诺埃尔一副可惜的表情解除变身摊开双手。同时解除变身的警察三人对视一眼,由阳川咲也率先发问:“诺埃尔桑,刚刚你被攻击后就变得怪怪的,没事吧?”


  被点到的法兰西男人张了张嘴,做出没问题的口型却没有一点声音,随后笑着摆摆手,按着自己的警徽又指指总部的方向,其他人看懂了他的意思,只好先返回总部。


  “诶诶?诺埃尔桑不能说话了吗?那不是超级糟糕吗?”杰姆惊讶地看向诺埃尔,当事人照常坐在沙发上喝茶,端着杯子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。不能说话只好借用了纸笔写下自己的情况,其他人则是一副难以接受的微妙表情。诺埃尔对此并无多少抵触,他已经回想起这个收藏品的效果——吸收声音。在认真做事时制造一个绝对安静的空间,认真投入精力;或者在逃跑时消除自己的脚步声,从各种方面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收藏品。只是没想到会反作用在自己身上呢,诺埃尔放下茶杯静静聆听着其他几人的讨论会议。


  明神司提出自己的意见:“已知僵格拉拥有反弹攻击、吸收声音的能力,我们应该把目光转向噪音多、比较嘈杂的闹市区,加强那里的巡逻。”圭一郎和咲也都同意这个方案,杰姆也表示会加强警报和搜索。“一定要快点找出僵格拉。”


  “在事件解决之前诺埃尔就不要乱跑了!不能语音联系的话万一你那边出了什么问题。”圭一郎按着诺埃尔的肩膀,吩咐杰姆看好诺埃尔。明明已经告诉了同事们自己一切正常,还要被强行押在办公室,诺埃尔有些不开心的撇嘴,不过让他安静呆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诺埃尔再次坐回接待的沙发上,拿出手机编辑了短信发送出去,随后抬头微笑着和杰姆对视。“诺埃尔桑,接下来就请多指教了!啊,不用回复也没关系。”


  虽然已经加强了巡逻和搜查,但这次的僵格拉似乎很擅长躲藏,地毯式搜索了好几天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。“又是毫无所获呢...”和其他人汇合后咲也语气低落,胃部配合地传来一阵咕噜声。

  “那今天去jurer吃饭吧。”朝加圭一郎其实也急于找出僵格拉,只是眼下并没有找到突破口,只好憋着这口气。

  虽然已经过了人流量最大的时候,jurer的店内还是几乎坐满了客人。就连一向爱偷懒的夜野魁利也系着围裙,勤恳地招呼客人:“欢迎光临。啊,是圭酱,要来点什么?”

  “我们带走,四份法式套餐。”眼前的场景确实罕见,圭一郎看着过于殷勤的魁利凑到透真旁边,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说着什么,然后回到收银台。

  “初美花酱!中午好!”面对心仪的姑娘,阳川咲也总算提起了点精神,笑着主动打招呼。


  “啊,咲也桑,还有司小姐和圭一郎桑,中午好。”早见初美花呆呆地站在收银台旁,被喊到名字后才缓缓回过神,替几人开单据。


  “最近没有休息好吗?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。”司敏锐地看出初美花好像有什么心事。


  “啊...不是不是,谢谢司小姐的关心。”初美花撩起耳边的头发,目光躲闪。“我只是太累了。”


  “初美花酱要好好休息啊,我最近也是因为周边太吵了,怎么都睡不好觉。”


  “透真君心情不好吗?”圭一郎向魁利询问。


  “不是...”夜野魁利努力寻找着借口,“是初美花和透真闹矛盾了,所以才……”


  “唉?哪有,明明魁利也有错!”被波及到的初美花惊讶地缩起肩膀和魁利争论,却下意识的没有反驳,在外人看来确实是是两个调皮孩子惹了大家长生气。
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,那之后一定要解释清楚好好道歉啊。”似乎认可了这个理由,国际警察们点点头,诚恳的给出建议。


  “透真君,就算魁利和初美花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你也不应该这样吓他们啊。”阳川咲也主动凑到主厨面前,得到了一对冷漠眼神。


  “咲也桑,这个、这个是我们的问题啦,不需要你说什么的....”初美花急忙跑上前。


  最后结束这段对话的,是打包好的四份套餐。


  “呼,safe safe。”目送警察们离开,魁利和初美花擦擦脑袋上的虚汗,总算是糊弄了过去。


  “多亏透真平常就很少话,才没有暴露。”魁利和透真小声嚼着耳朵,被提及的本人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

  jurer的三位店员正是之前和警察们战斗的快盗,而鲁邦蓝——宵町透真正因为僵格拉的攻击而丧失了声音。诺埃尔第一时间将收藏品的情报分享给了他们,附加了自己也失去声音的事情。


  “诺埃尔那家伙也中招了啊,为了不被怀疑,还是早点收拾掉僵格拉为好。”送走客人挂上关门的牌子,jurer内只剩下三位换装完毕的快盗。“就剩下这几个地方没找过了。”初美花指着地图上的标记,“透真还是和我一起行动吧。”

  

  带着午饭回到GSPO的作战办公室,四个人刚刚吃完,就听到急促的警铃声。“僵格拉又出现了!”杰姆把定位发给几人,看着熟悉的定位,阳川咲也有些哭笑不得:“这不是我家附近吗?”


  “应该被施工的巨大噪音吸引过去了吧,明明已经列入重点搜索区了......我们快赶过去吧!”


  “大家加油啊!”对着三人离去的背影挥挥手,杰姆回过头却发现办公室里少了什么,“诶、诺埃尔桑呢?”同时消失的还有桌上已经吃完的快餐盒,“出去扔个垃圾,我很快回来~”认出了便利贴上诺埃尔的字迹,杰姆只能发出一段长长的叹息。

  

  几乎和三位警察同时到达现场,诺埃尔赶过去时,快盗们已经和僵格拉战成一团,街边还有些未完全熄火的施工器械。


  “啧,这么快就来了吗?yellow快一点啊!”


  “人家也在努力呢,不要催啊red!blue,拜托了!”


  鲁邦蓝点点头,这次并没有那么多的傀儡兵阻挡,虽然方便了他们取出收藏品,但也难以对警察们形成牵制了。只要打败了僵格拉,即使没有取出收藏品,失去声音的人类和物品也能恢复正常。巡逻连者的三人将扳机战车搭在变身器上,决心速战速决。不出意外遭到了快盗们的阻拦。


  “诺埃尔?”随之出现的还有鲁邦X,朝加圭一郎迟疑了片刻,还是将bike搭在VS变身器上进行蓄力。鲁邦X的带扣和鲁邦蓝的拨号飞机同时按在金库表面,一段密码读数后,代表解锁成功的声音弹出,金库门缓缓打开。“鲁邦收藏品我们就收下了。”取出收藏品立刻躲向一旁,紧接着就是圭一郎蓄力完成的攻击,爆炸的硝烟过后,地上只剩下一只焦烂的金库。鲁邦x抚着胸口微微欠身:“向你的生涯说再见吧。”


  久违的听到诺埃尔的声音,巡逻三人一时间愣在原地,既没有问他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里,甚至也忘记了追捕快盗们。最先扑上去的是满脸喜悦的咲也:“诺埃尔桑的声音回来了!”圭一郎也难得勾起嘴角:“啊,真是太好了,诺埃尔。”司走到诺埃尔旁边:“说实话,这几天听不到你的声音总觉得有点不踏实。”被意料之外的关心环绕,诺埃尔也露出笑容:“是这样吗?我很开心,大家居然这么喜欢我!”


  “blue快说话啊!”另一边的快盗们也急切地等待着。“啊……咳咳,声音回来了。”同样中了僵格拉技能的鲁邦蓝长呼一口气,调整着嗓音。“好嘞,收藏品拿到了,声音也回来了,万事大吉。”三位快盗击掌庆祝。


  说话间,僵格拉已经被歌修巨大化,向着城市前进。夜野魁利推开飞来的good striker:“今天好累,让警察叔叔们继续打架吧。”


  “呀,我只是出来顺路扔个垃圾,雷霆和烈火借给大家,我先回去了~”


  “诺埃尔!”一手捏着good striker一手抓住诺埃尔的胳膊,朝加圭一郎的头顶隐隐爆起青筋,这几天憋的一肚子火气总算有了地方发泄。


  “哦啦啦~看起来不需要我出场了呢。”虽然这样说着,诺埃尔还是驾驶着X帝王枪手在远处支援。


  僵格拉被打败了,事件也终于告一段落,但对巡逻连者三人的影响还持续着。每当看到诺埃尔就会喊一声他的名字,其实并没有特别的事,只是想听听诺埃尔“什么事?”的反应和声音,一两次还好,但最近出现频率多到当事人已经开始向jurer三人抱怨了。


  “大家最近好奇怪啊,只是叫我的名字却什么也不说。”诺埃尔撑着下巴坐在店内,一副烦恼的样子,嘴角又隐隐勾起。


  “嘿嘿,我理解的。毕竟诺埃尔桑之前变得比透真还话少......啊不对,根本没有话了,任谁都会担心的吧。”初美花端上一杯咖啡,笑着回应。


  “我倒是觉得不说话也挺好的。”透真站在厨房低头洗着手,“平常的你太聒噪了。”


  “透真君你原来是这样想的吗,我好伤心,”诺埃尔看向透真,“明明我们都被僵格拉影响了,还以为你和我是一伙的呢。”


  “嘛,你平时确实是很吵,我也希望你能安静一些。”


  “连魁利君也...”诺埃尔假装抹眼泪。


  “不过还是现在这样吵吵闹闹的样子更适合你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堇是一棵小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