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
绿草是无愧于他所生长的伟大世界的
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-Blessing for you everyday-

【狂王南丁】尖棘与刀

*私设如山。

*雷者慎入

*自割腿肉,真难吃

*但这对儿真的巨好嗑

*算是给自己的生贺吧。仔细一想,去年的文根本就没写完。。。




在佛罗伦萨女士还是佛罗伦萨小姐的时候,她就已经是一名出色的医生了。曾在最先进的医学院进修,并以全校第一的成绩毕业的佛罗伦萨小姐,不仅理论知识丰富,还经常替没钱付医药费的穷人治病,由此积累了大量治疗经验。那时的医疗环境非常差,穷人往往是得传染病而死,而死尸暴露在空气中进一步滋养病毒。佛罗伦萨小姐有意改变这样的事实,就在她全力研究方法时,战争打响了。

佛罗伦萨小姐成为了随队军医。没人想得到她克服了多少困难,在她的强烈要求下,军队的环境焕然一新,死亡率也大幅下降。凡是被她治疗过的士兵,都感激的称她天使。但她总是摇着头否认。

“我不是从天而降捧着鲜花的天使,而是为拯救生命而战斗的战士。”



佛罗伦萨跟随军队来到一处边陲小镇,这里虽然不是主战场却也是必须守住的要地。扎营之后,军队分出几个队伍搜寻附近的乡镇。士兵们在搜寻一个荒废的农场时发现了幸存者。那人的大半身子掩埋在血迹斑斑的稻草堆里,地上散落着碎裂的木板石块,凄冷的寒风为一切铺上淡淡的白霜,只有巨大的木质风车还在顽强的咯吱转动。看得出来这里的原住民早已舍弃家园,逃离战场。只留下空荡荡的残垣断壁。

士兵们清除了稻草,显露出埋藏的人,但他身上的暗红色尖刺和蜷在一旁的红色尾骨证明了他并非常人。即使处在昏迷状态,也可以感受到巨大的压迫力。随行的佛罗伦萨不顾士兵的阻拦上前听了听他的胸膛,心跳微弱但存在。

“还有救!”此时的佛罗伦萨眼里只有救人。士兵们都了解她对救助的执着,在战场上,她不仅治疗友军,也会为俘虏治疗。这就是他们心中的天使。

患者伤的过重,随意挪动可能会导致伤口开裂,好在佛罗伦萨随身带着手术用具,简单处理倒是足够了,接下来只要等担架抬过来就好了。几个士兵留下来做为守卫,其他人则继续巡视周边。

接到报告赶来的军士长认出了他,“这就是敌国的秘密兵器吧。亏他们做的出来,人体实验”士兵们站在一侧,等待长官的命令。“站在军人层面我更想一枪解决了他。不过既然你要救他,请便。”



人形兵器睁开眼,赤红尾骨本能般的甩起,扬起地面沙尘,混杂着细雪的沙粒摔向四周,周围的士兵不得不抬起手臂挡住。佛罗伦萨仍然在他身旁,小心地用棉布压住他的伤口。伤兽低声嘶吼,手臂外骨骼长刺挥舞。佛罗伦萨只来得及抬起左臂,尖刺割裂衣物在小臂外侧划出一条血口。血液溅向空中迅速凝结成粘稠的血珠又随重力洒落。

“你醒了。”佛罗伦萨带着口罩发出闷闷的声音。她毫不在意手臂的伤口,继续完成之前的包扎。“都别靠近”她命令身边的几位士兵。伤兽似乎也冷静了下来,配合的不再乱动,一双血眸盯着为自己包扎的人。等到处理完成,佛罗伦萨才脱下左袖,一只手用酒精消毒止血打绷带。

“你,救了我”这是他第一次发声。音色沙哑暗沉,眼神凌厉如同猎手瞄准了猎物。“还没完全治好”佛罗伦萨看了看营地的方向,已经能看到赶来的医疗兵了。“患者就给我乖乖躺好,别做出阻碍治疗的事。”然而医疗兵带来了上级的命令。“禁止把098带回营地”医疗兵带着纠结的表情,不时瞥一眼躺在地上的伤兽。

“编号098”这串数字曾刻在他脖子上的铁环,如今唯一能证明他的身份的物品已经断裂。“既然如此,我便在这里为患者治疗”佛罗伦萨坚持“手术工具留下。害怕的话,就回去吧。”



“患者的恢复速度异于常人,”几天后,佛罗伦萨解开绷带检查,绷带之下的皮肤恢复如新,伤口早已长好,根本不像曾经受过重伤的样子。“但身体机能仍需更多时间恢复正常。”例行检查结束,佛罗伦萨摘下眼镜,在一旁升起火堆,烘烤寒风中冻僵的手,顺便煮熟今天的午饭,也包含098的份。

098的血色双眸望着不时被溜进来的风吹得东倒西歪的亮黄色火焰。098总是沉默寡言,佛罗伦萨在某种程度上和他一样沉默,除了必要的治疗关怀,他们总是沉默的开始沉默的结束。

“敌军就要发动总进攻了”佛罗伦萨喝了一口热汤“我们一定会赢。等到战争结束,我的文章也可以发表了,一定可以创造出更加干净整洁的医疗环境。这样就能拯救更多患者了。”

“很重要吗?救人”

“啊,那是我一生的理想和目标。拯救眼前的生命。”



三日后,敌人发动最后的进攻。主战场已经发来了捷报,这里的敌军也只是负隅顽抗,需要做的只是守住阵线,坚持到援军主力的到来。佛罗伦萨从战壕里冲出去,冒着枪林弹雨拖回那些伤势深浅不一的士兵。她躲过一次又一次自杀式袭击,医疗兵永远是战场上的主要攻击目标,而她这次有些过于深入了。黑暗中,手榴弹的破空声传入耳中,佛罗伦萨灵敏的扑向一边,但爆炸还是波及到了她,头顶流出的血液粘住了她的刘海视野变得模糊。敌军的炮击还在继续,佛罗伦萨躺在地面,感觉世界变得迟缓,她听到很多人的心跳声,子弹的破空声,不间断的爆炸声。

“滚开!”佛罗伦萨撑着身子站起,看到那个自己一直观察照顾的伤患。“我杀了很多人。我没有同伴,只有敌人。杀戮是我诞生的意义。”098长长的荆棘刺穿了所有攻击她的人。披在他身上的黑色大衣逐渐被鲜血染红“但这次是例外。”佛罗伦萨看着他冲向敌军,没有一发枪弹能射中他,凡是接近他的,都被穿透了心脏。那只是单纯的屠杀。

炮击逐渐停止,空中起伏的灰尘平静下来,习惯了巨大炮声的耳膜不适应突然安静下来的世界,耳边只有嗡嗡作响的杂音。佛罗伦萨缓慢向前方移动,已经不再清晰的视线落在浴血的野兽身上。

佛罗伦萨露出微笑“他们说的果然没错。你确实是人形的兵器。我是佛罗伦萨·南丁格尔,感谢你的帮助,098号”

“...我有名字。库丘林alter。”

“能称呼我的名字吗?南丁格尔”

南丁格尔与他握手“没问题,库丘林alter”


“朝西走直到边境,那里虽然混乱却也是个好去处”南丁格尔指着西方,从地平线升起的太阳照耀在她身上,拉出一条细长的影子。


恢复自由的库丘林alter愣了愣“啊,谢谢提醒。”



评论(5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堇是一棵小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