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
绿草是无愧于他所生长的伟大世界的
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-Blessing for you everyday-

杯中游鱼

*我流蓝X日常交流回

*产品经理出来建设点()



  朝阳还未完全升起,负责采购的宵町透真已经在市场上转了一圈,沉默的成年人此时正坐在长椅上,手边是塞得满满当当的纸袋,他从口袋摸出一张便签纸,上面是提前记好的账目:必要的食材、咖啡豆和茶叶、新的清洁剂……字迹后面依次画上了对号,只剩下最后一行:鲜鱼。为了满足魁利和初美花想吃鱼料理的要求,不放心由别人挑选,对食材很挑剔的大厨终于等到今天亲自出马。

  “Bonjour~ 今天是透真君出来买东西啊。”耳边出现了熟悉的声音,透真抬头看向来人,淡淡地回应:“早上好,诺埃尔。”

  “看起来买了很多东西呢,需要我帮忙吗?正好顺路。”身着便服的高尾诺埃尔愉快地发出同行邀请。

  “还有东西没买完。”透真收起便签纸,起身。

  “那就更需要我帮忙了啊,带着这么多东西肯定不方便吧。”看着诺埃尔满脸笑容地抱住袋子,透真也没有推脱:“那就跟我一起来吧。”

  高档昂贵的东西并不一定就是最好的,拉住朝装潢华丽的店铺迈步的诺埃尔,两人来到一家有些拥挤的水产店。卡车拉着刚捕捞上来的活鱼停在店外,卸货时淌下的水流进附近的下水道,来自大海的腥咸气味涌进鼻腔,让人忍不住打个喷嚏。店内灯光昏暗,留出的空间堪堪允许两人侧着身子走过,水箱内的打光倒是豪不吝啬,既有海鱼也有淡水鱼,可以说能捕捞到的鱼类应有尽有。

  透真自入口的鱼缸开始快速查看着,诺埃尔则选了个方向随意走动,比起挑鱼的顾客更像是凑热闹的,但他运气不错,诺埃尔指着鱼缸里安然游动的银鱼,叫住了与他相隔一排的主厨:“这条怎么样?”听到他的声音,透真的脑袋转过来,两个人隔着水槽对视了一会儿,一个端详着鱼一个看着对方有些扭曲的面容,直到鱼浮到注水管旁吞吐着气泡,主厨终于点点头:“就这条了。”

  一条鱼肯定是不够三个人分的,特别是还有两个食欲旺盛的青少年,透真又选了一条淡水鱼,结账时稍不注意,就被诺埃尔抢先付了钱。“因为我也想尝尝透真做的鱼啦,就当提前付的餐费。”异国人眉眼弯弯,透真思考了一会儿,神情认真:“那这些钱还不够。”

  “诶?”诺埃尔的表情瞬间凝固了。

  “不够四个人吃的。”收回即将离开的脚步,主厨再次返回店内,将刚才犹豫半天舍弃的另一条鱼买下,拎着三条鱼走出商店。

  “哦啦啦,真是吓我一跳,原来透真君也会开这种玩笑啊。”很快反应了过来,诺埃尔也快步跟上。

  “我还不至于那么死板。”透真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轻快,嘴角微微上扬,虽然只有一瞬间,但还是被诺埃尔捕捉到了。

  返回的时候,街上已经多了不少忙碌的上班族,店铺也了挂上营业中的牌子。急于回jurer的二人,好巧不巧被销售员盯上了。和推销厨房用具的销售员进行了一番讨价还价,终于买到了想要的东西,透真转过头,看到诺埃尔饶有兴趣地拿着一个方形纸盒。诺埃尔笑了笑,将盒子展示给透真:“买到了有趣的东西。”

  在Jurer的门口诺埃尔提出了道别:“哎呀,上班快要迟到了,我就不进去打扰了,这个先暂时放在这里,我之后来取。”将纸盒连同袋子交给透真后,诺埃尔又抛下一句:“和透真君一起购物很开心哦!”就转身离开了。

  “……真是的。”比起抱怨更近似于无奈的语气,在两只手都被占满的情况下,透真总算费力打开了门。“就不能帮我开门吗?”


  “早上好。”舒服地睡到自然醒,魁利走到吧台旁边,顺手拿起一只倒扣着的玻璃杯倒上凉水。

  “真是的,魁利大懒虫,透真都买完东西回来了,现在正在后面处理食材呢。”初美花早就系好了围裙,认真地擦拭桌椅,为接下来一天的营业做准备。

  “最近太累了,不多睡一会儿怎么恢复精神。嗯?这里什么时候多出来一个杯子?”魁利打了个哈欠,揉走眼角挤出的泪水,确认出现在桌面上的是一只印着可爱小鱼标志的马克杯,“初美花,是你新买的吗?”

  “没有啊,我自己的杯子放在楼上。”拧干手上的抹布,初美花好奇地凑了上来,“呀,好可爱的小鱼。”

  “不是我的也不是初美花买的……”魁利咽下水,得出结论,“也就是说,透真居然会买这么可爱的杯子!”

  “不要这样说啦,即使是透真也能……”初美花说到一半,自觉停下来了,“我果然也没办法想象透真会特意买这样的杯子——”

  “对吧!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问题,必须进行调查!”

  “那为什么不直接问问透真呢?”维持着抱头姿势的初美花扭头看向魁利。

  “……万一他不承认呢,还是应该自己寻找证据。”魁利坚持。就在初美花决定配合魁利一起调查的时候,僵格拉出现的消息让他们暂时搁置了这个小小插曲。



  对于快盗们来说,像这样从国际警察的眼皮子底下逃走也不是第一次了,飞行载具的最大好处就是便于逃跑。如果有人记录的话,完全可以印出个《100种甩开国际警察的方法》,但这次成功逃脱的几人可没有以前那样的好心情。直到高楼化为黑点消失在视野中,几人才跳下载具,表情严肃。

  “抱歉,因为我,让大家暴露了真实身份……”受了伤的诺埃尔低着头,情绪比往常任何时候都低落。

  “对啊,为了救你出来我们付出了这么多,太不容易了。欠我们这么大一个人情,还完之前可不许你放弃生命了。”魁利捏了捏诺埃尔的鼻头,嘴角上扬。

  原本想阻止魁利说下去的初美花听出了言外之意,也附和道:“就是就是,诺埃尔桑也是重要的同伴,我们才不会见死不救。”

  “身份已经暴露了,再说什么也没用了。”最冷静的透真也接过话茬,“而且我们也是仔细考虑过了。”

  “大家,非常感谢……”诺埃尔感动地说不出话来。

  “行了行了,比起这个,还是先担心一下之后住哪儿吧。身份暴露之后,Jurer一定会被彻查,我们已经没办法回去了。”魁利一脚踢开旁边的石子,碎石受力撞在墙根,跳了几米远。

  “关于这个,各位请不用担心,我已经安排好了新的住所。”前来接应的可靠管家向他们指示了新的藏匿点的位置,又看向高尾诺埃尔,语气中带着一丝与平常不同的愠色,“至于诺埃尔君,你的事情我们之后再谈。”

  预料到将会面临怎样的狂风暴雨,诺埃尔也只能勉强点头应着,几人跟在葛古雷身后,初美花小声安慰着诺埃尔,就连透真也轻轻拍了拍诺埃尔的后背。


  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标准的二层小洋楼,墙面有明显的年代感,由于长时间无人打扫,已经爬满了爬山虎和藤蔓,房前的庭院也被各种杂草占据,略有生锈的秋千架上也挂着几串藤条,急需进行清理。和地处繁华街区的餐厅Jurer相比,靠近郊区的私人住宅几乎无人经过,对于需要隐藏行踪的快盗们来说再合适不过。

  “好厉害,不愧是财大气粗的鲁邦家。”感叹着房子的规模,魁利率先推开围栏,走进庭院。透真看着庭院里的杂草,立刻想到清理干净后可以种植什么作物,随后摇摇头赶走了这份思绪。

  “几位可以先进去,我跟诺埃尔君还有些话要说。”从葛古雷先生那里接过钥匙,初美花眨眨眼,在心里默默替诺埃尔祈祷了一秒,随后上前打开了房门。三人依次走过玄关,最先注意到的是家具上遮盖的一层布料,虽然看起来是有段时间没人住的旧房子,灰尘却并不多,厨房与客厅连接在一起,楼上则是卧室、书房和储藏室,甚至还有单独的小阁楼和阳台。

  从储藏室里找出清洁工具套装,几人开始了大扫除,初美花掸着沙发上薄薄的一层灰尘,突然惊讶地发出“啊!”的声音。

  “怎么了初美花,看到虫子了吗?”站在窗边的魁利捂住半边耳朵看向初美花。透真刚刚检查了水电闸,听到声音也从橱柜里探出头。

  “我们的行李和衣服,都还留在Jurer没拿走呢!怎么办啊!”初美花抱着掸子急得原地打转,魁利则走上前,无奈地戳了戳初美花的额头:“都现在了才想起来吗,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,衣服什么的重新买一件同款就好了吧。”

  透真点点头,虽然略有不舍,但用惯的物品、趁手的厨具都可以再买,说到底能在Jurer停留将近一年时间,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很不可思议了。快盗们早就做好了颠沛流离的准备,却逐渐习惯了那些和平的日常生活。

  “可是、可是那些是和诗穗亲一起买的,根本找不到替代品啊……”初美花的声音逐渐降低,魁利和透真也想起各自的重要物品,房间内霎时安静了下来。

  “几位留在Jurer的行李已经打包运过来了,就放在门口。”神出鬼没的管家出声打破了这份沉寂。

  “店内上下已经被清空了哦,不会给国际警察留下任何蛛丝马迹的。”诺埃尔也跟在后面,看起来有些精神萎靡。

  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迅速恢复了精神,三个人迫不及待地将行李箱拖上楼,找出属于自己的那份后,各自回到选好的卧室摆弄着。等处理完了私人物品,透真最先来到了厨房,从Jurer打包带来的厨具被他挂在墙上,随手就能取用。偌大的别墅刚刚通上水和电,冰箱里还是空空如也的状态,而主厨也需要一段时间熟悉厨房的布局与环境。

  被狠狠训斥了一顿的同时,诺埃尔也得到了治疗,他坐在吧台前的椅子上,看着透真有条不紊地将厨具放好:“如果有需要的东西,可以给我或者葛古雷桑说,我们会帮忙买回来的。”

  “伤员还是老老实实呆着吧。透真,我要咖啡!”魁利靠坐在沙发上,毫不客气地提出要求。

  “啊,那我也要一杯!”初美花也凑过来。透真顺从地拆开两杯包速溶咖啡,依次倒进桌面上的玻璃杯里,随后加入热水,“没有咖啡豆了,将就一下吧。”

  魁利不情不愿地端走了咖啡,而向杯子里添加着方糖的初美花看到了一只与众不同的马克杯,她指着上面的小鱼图案:“之前看到就很想问了,透真,这个是你买的杯子吗?”

  透真拧开一罐茶叶,将茶叶缓缓倒入马克杯中:“不是,这个不符合我的品味。”

  “是我买的哦,”诺埃尔也注意到了那只杯子,不由得眯起眼睛看向透真,“明明很可爱啊,透真君不觉得吗?”

  “哦哦,原来是诺埃尔桑买的。诶?”初美花舀着方糖的手猛地一抖,糖块有一半撒在了桌面上,只好手忙脚乱地将其捡出来,又抽出纸巾擦干净桌面。魁利也狠狠烫了一嘴咖啡,却还是捂着嘴发出惊讶的声音:“诶诶诶——”

  “哦啦啦,你们两个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反应,只不过是顺路买了一个杯子,暂时放在Jurer而已。”诺埃尔疑惑地歪头看向二人。

  “才不只是这个问题吧!那个透真,居然会把这么不符合人设的东西留在店里,诺埃尔你明白的吧……”魁利急切地挥手,试图组织起破碎的语言。而当事人只是默默泡好茶,将杯子放在诺埃尔面前:“我只是不会主动去买,又不是见不得。”

  “Merci。”谢过主厨,诺埃尔端起杯子吹了吹热气,看到透明的杯壁上与茶叶一起漂着的小鱼,“啊,但即使是透真君也会有不一样的一面哦,这点大家都明白吧。”

  话音刚落,几个人很快回忆起透真那个禁止提及的黑历史,忽略逐渐阴沉下脸的主厨,魁利和初美花都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:“感觉能理解了。原来如此。”

  “嘛嘛,别摆出那么可怕的脸啊,这样不也挺好的吗。”诺埃尔端起杯子笑眯眯看向主厨,主动承受了对方的一记眼刀。自知对诺埃尔来说不算什么威胁,透真敲了敲桌子:“明天买几条鱼吧,说好的请你吃饭。”

  没料到透真突然转变话题,诺埃尔愣了愣,随后点点头:“好啊,之前错过了好可惜,能品尝到透真君手艺的次数可不多了呢。”

  “我还会继续开餐厅的,随时可以来。”

  “那就太好了。”

  “什么什么?你们偷偷说了什么?快老实交代。”魁利凑了过来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透真摘下围裙挂在挂钩上,端着杯子坐在落地窗旁边。

  “诶?那诺埃尔桑——”初美花闪着眼睛。

  “既然这样,那我也保密吧。”诺埃尔侧过头抿了一口茶。

  “怎么这样!一点点都能透露吗?”两个人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攻破透真和诺埃尔的防御,只好作罢。至于真的去透真开的餐厅吃到饭,也是一年后的事情了。

  

  “Bonjour~老样子,一份法式套餐。”诺埃尔选了个位置坐下,环视了一圈店内的布置,在看到架子上摆放了一方鱼缸后点点头,“不错,这样看起来舒服多了。”

  主厨手底下动作不停:“终于有时间来我这里了?”

  “有很多事要处理啊,就算是我也被抓去帮忙了。”诺埃尔的眼底都出现了一层浅浅的黑眼圈,他吐出一口浊气,“实在是想念大厨的手艺,就挤出休息时间过来啦。”

  “那真是我的荣幸。”主厨端上餐点,又倒了一杯咖啡。

  “哦呀,是附赠饮品吗?”诺埃尔看着熟悉的杯子微笑。

  “……就当做是吧。”

  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堇是一棵小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