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
绿草是无愧于他所生长的伟大世界的
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-Blessing for you everyday-

【忍忍者】论名字与天气的联系

*全员向简单短打

*含大量捏造,我流家有儿女



为了夺取最终忍者的头衔,即使是寒冷的冬日,伊贺崎天晴也雷打不动地早起出门练习忍术了。推开门前正好被暂住在自家的泷川金次瞥见一角,伊贺崎家的长子也没有避讳,笑着打了个招呼就出门了。自认为已经起得足够早的牛仔忍者彻底没了睡意,眼中燃起熊熊斗志:“不愧是天晴少爷,我也要努力了呦吼!”

“金酱好吵……”穿着柠檬色睡衣戴着同款睡帽的凪揉着眼睛从卧室走出来,捂着肚子走路摇摇晃晃却正好躲过了对方的攻击与试探。平躺在冰凉的地板上,他一个弹跳起身,拉开卫生间门嘭得一声关上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:“我肚子疼,金酱去骚扰八云哥或者霞姐啦!”

只听卫生间传来一声闷响,随后散发出的味道仿佛有了怨念般的实体,正准备继续缠上去的刺客难受地捂住鼻子,跌跌撞撞地逃离了这里。

“这难道是什么驱赶敌人的忍术吗……”金次脑子晕乎乎,大口呼吸着客厅的新鲜空气。已经吃完早饭的八云淡淡的看向外国人,给出了解答:“放在冰箱里的奶油松饼果然是被凪偷吃了,不过很可惜,那个是放了大量泻药的特制版,希望他下次长点记性。”

金次怜悯的看着卫生间的方向,随后又跃跃欲试地看向八云。

从厨房走出来的风花与霞所看到的,就是金次和八云两人的争吵。

“就算是八云少爷我也不会让步,当然是汉堡更好吧!”说到兴头上,金次直接拿出自己的变身器。

“哼,不懂得可以配合下午茶的甜饼之美好的人。”八云扭头。

“真是的,不要因为无聊的东西吵架啊。”风花无奈地扶额,霞则一副饶有趣味的表情:“嘛,这样不也挺好的。”

直到凪像个风一吹就倒的纸片人一样,颤颤巍巍地从卫生间走出时,两个人的争论才暂时划上休止符。像是被洗衣机搅和了一遍,凪腿一软直接跪在地上,伸长着手似乎渴求着什么东西。

“凪!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唯一处在状况外的风花赶忙倒了杯热水,扶着凪让他喝下。

“咳咳,谢谢你风花酱…在死之前,我有一定要对八云哥说的话,对不起不应该偷吃你的松饼。咔。”说完,凪脑袋一歪,伸出舌头,俨然一副尸体模样。

“哎呀,年轻人就是精力旺盛,一大清早就这么热闹。”风花的父亲,伊贺崎旋风也适时地进入客厅,看到地上躺着的凪后慌张地扑上去试探着对方的鼻息心跳,“凪这是怎么了,还有呼吸,振作起来啊,喂——”

“凪少爷!加油啊,不要放弃!”作为气氛组的金次流着泪抓住凪的手,最终是拿出了胃药的霞站出来拯救了濒死的少年。

“霞姐,你就是我的救星…女神……”

可是出用泻药这个主意的就是霞姐。看到对方笑眯眯的微笑后,八云理智地选择了吞下这些话。

“原来是吃坏肚子了啊,叔叔来给你们准备一些暖胃的东西吧!说到养胃,我可是很有心得的……”成年人的生活饮食小讲堂还没开始,就被猛然拉开门的人打断:“喔喔,大家快看,外面下雪了——”

练习归来的天晴带着满头银霜,连鞋子也没顾得上换,带着雪花迫不及待地冲进屋内,趁此机会,北风裹挟着冷气闯进室内,围坐在暖炉旁的所有人打了个哆嗦,正对着门的风花搓了搓胳膊,生气地敲了一下天晴的脑袋:“笨蛋哥哥快把门关上,会感冒的!”

“不好意思——”天晴捂着脑袋乖乖关上了门,抖了抖身上的薄雪,用抹布擦干净自己的鞋印,随后蹲在火炉旁,搓着有些冰凉的双手。

“呀,没想到今年这么早就下雪了,来年一定是个好春。”伊贺崎旋风感慨着,“说起来,风花酱出生的那天,也是个晴朗的下雪天呢。”

“诶,是吗?这件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!”少女坐直了些,显然对此很感兴趣。

“喔,我好像也有点印象,应该是新年的时候吧。”天晴剥开烘烤温热的橘子塞进嘴里,说话有些模糊不清。

“哥哥那时候才几岁啊,怎么会记得。”风花显然不太相信,“还有,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,汁水都溅出来了,好脏!”

“准确的说是新年后一周。”伊贺崎旋风纠正,“那天早上是个大晴天,结果到了中午忽然飘起雪来,风花也就随着雪诞生了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直接起名为雪花,明明我就是大晴天出生的天晴。”咽下橘子瓣,作为哥哥的天晴表达出异议。

“真是easy的想法啊天晴哥,作为名字的字更适合优雅有内涵的,只取雪字也太平淡了。如果我因为在一个多云天气出生,就直接叫雲的话,也太草率了。”

凪挠了挠头发:“听起来好别扭。”

“对吧,而且八雲也有古和歌与神社的引用……说这些你们肯定不会懂吧。”八云看着一圈呆滞的弟弟妹妹们,放弃了继续讲解。

“嘛,总之就是很厉害的名字了。”霞拍拍手,让其他人回过神。

“哦,所以八云才给自己起了克劳德这个英文名啊,真是通俗易懂。”

“没想到天晴哥还懂这种程度的英语。”

“哼哼,我也是学过一点外语的。”天晴鼻子翘得老高。

“不对,才不是夸奖你呢……”八云放弃了吐槽。

“我出生的前几天,母亲见到了非常罕见的粉色晚霞哦。”霞抱着茶杯,脸颊因为房间的热量而微微泛红,“就像电影里调出的滤镜那样,太阳透过云层,露出的淡粉色霞光。”

“听起来好美好浪漫啊。”风花想象着场景,忍不住浮现出粉红泡泡。

“粉色的晚霞,我也有幸见过几次。确实很符合霞小姐的特质。”这是常年在外游历,见识广的金次。

“接下来轮到我了!”许是因为腹痛,凪没有了往常那么跳脱,但还是保持着活力。

“凪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吧,拥有风平浪静的特殊能力什么的。”天晴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但是金酱还没听过嘛!只要还有人不知道,我就要说!”表达完抗议,凪继续说,“老爹说,我出生前几周一直刮大风,他都在苦恼要怎么去医院的时候,那一周突然没有风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,凪就是风止的意思吧,哎呀,真不愧是凪少爷。”金次点点头,理解了文字的含义。

“那老爸呢,难不成你是遇到了龙卷风天气?”

“哈哈,哪有那么夸张,只是父亲看到一阵风卷起了落叶而已。”伊贺崎旋风用手指画着圈,“就像漫画里画的那样,秋天时不时能看到吧。”

“这么一看,咱们家都在用天气当名字啊。”天晴依次数过去,“我是晴天,风花是雪天,八云是多云,霞姐是晚霞,凪是风停,老爹是旋风……”

手指停顿在第七个旁听者的身上,不只是天晴,所有人一齐看向他。听得起劲的金次后知后觉,他是剩下的最后一个:“诶,我也要说吗?”

“没错。”五个人整齐地点头。

“既然小姐少爷们都说了……”金次抓着自己的帽子苦思冥想,“但我也不记得有什么特别的,选择金也只是因为喜欢金色。”

“金酱别急,喝杯茶慢慢想。”风花为他续上了热茶。

温热的水流从壶嘴里倒进茶杯,思考着的忍者突然灵光一现:“对了,我小时候常爬的那座山上有一条河流,虽然源头只是很细小的河道,但最后会落下变成湍急的瀑布。”

“所以是泷川啊……”几个人都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“既然有瀑布,金酱为什么不起个彩虹的名字啊。瀑布下面应该很容易看到彩虹吧。”天晴搭上金次的肩膀。

“这个嘛,总觉得冥冥之中会有撞车的感觉,所以就……”

“这个理由听起来也很莫名其妙。”八云吐槽道。

“算了,金酱这样也很好啦。”豪爽的青年拍了拍对方的背,首先站起来向大家提议:“外面雪也落得差不多了,要不要出去进行忍者雪合战!”

“哥哥又脑子一热想出了什么东西啊。”风花抬起头。

“天晴的意思是,想要一起打雪仗吗?”霞问道。

“没错!”天晴嘿嘿笑着,“一边进攻一边躲避,也能练习忍术吧!”

“对抗赛的话,我是不会输的。”八云和金次倒是没有异议,反倒激起了各自的好胜心,一度中止的竞争再次展开。

“外面风很大的样子……我肚子突然好痛,就不参加了。”怕冷的凪向暖炉缩了缩,被天晴毫不客气地拽着领子在榻榻米上拖行:“不许逃避啊凪,你快用特殊能力让风停下来吧!”

“今天状态不好做不到啦。”凪无助地乱挥手臂,但这并不能阻止天晴的脚步。

“大家出门记得穿厚衣服,打雪仗也要注意安全哦。”大家长笑呵呵地目送年轻人们离开。

今天的伊贺崎家也是活力满满。


评论(5)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堇是一棵小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